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心簡介

1. 近年來西方國家健康醫療學者致力推廣實證實務,國際亦逐漸重視具有實證基礎的醫療照護方式。實證實務最重要的價值在於可提升醫護人員的照顧品質及病人結果。

2. 在醫療體系著重病人照顧品質及成本效益的趨勢下,具有實證基礎的照護決策逐漸成為改善照顧品質及降低成本的有效方針,因此臨床護理人員也須充實自身有關研究應用及實證實務的知識及技能,才能跟進以實證為基礎的照護趨勢。

3. 藉由對實證實務概念及步驟的瞭解,並具備評析國際間發表之護理研究結果的能力,護理人員將能運用實證實務的技巧,針對臨床病人的問題做出具實證基礎 且合適的照護決策,進而提昇病人的照護品質。

4. 國內對實證實務的照護方式仍處於起步階段,許多臨床醫護人員仍缺乏實證實務相關的知識及技能,目前國內能夠提供有關實證實務之教育訓練及資源之醫療或學術單位非常有限,故本校選擇澳洲JBI實證中心(Joanna Briggs Institute),一個能完整且有系統地提供實證實務教育訓練、相關認證及教育資源的機構,作為本校學習實證實務的國際交流與合作的單位,並成立JBI在台灣的實證中心分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