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一屆長照所新生說明會(106.09.01)

九月一日,長期照護研究所舉辦新生說明會,讓新生了解長期照護研究所的發展、專任老師研究領域,也藉由校園導覽,讓研究生熟悉校園環境。同時,邀請放醫所學長說明學校相關規定、選課系統使用、學術倫理線上課程及分享研究所的甘苦。長照所長宋惠娟也提到獎助學金、口試申請、指導教授選定等資訊。

長照所五位專任老師分別是護理學院長葉美玉,專長為精神護理及健康照護,主要教授研究學及健康行為理論;全人教育中心教授黃新作領域為運動與體育,專長高齡者運動及體適能;護理系副教授彭少貞專精社區護理及健康促進,主要教授應用統計學及健康促進課程;長照所助理教授陳育嫺專長為老人護理與精神護理,也擔任本屆碩一新生的導師;宋惠娟所長研究領域以長期照護、實證照護與失智症照護為主。

特別的是,第一屆長照所新生皆為在職生,包括護理師、安養中心主管、職能治療師、營養師、公衛護理師及體育老師。因此,長照所統一把課程排在週五,方便研究生在職進修。學生表示,期望能將所學利用職場上,提升自我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