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憶起愛。柑仔店 助長者延緩老化

http://www.daai.tv/news/taiwan/427861  

 

慈濟科技大學「瑞智憶學苑」有一場「憶起愛。柑仔店」募心募愛活動,透過銷售,讓長者們動一動腦筋,幫助延緩失智失能。

琳瑯滿目的商品擺滿攤位,慈科大瑞智憶學苑的長者舉辦募心募愛活動,每個人都當起老闆或老闆娘。

長者 邱金能:「保溫瓶 還有玻璃杯,還有這個保養品,保養的東西 一包三功用的,(阿公你覺得賣東西好不好玩),好玩 (為什麼),有錢可以賺 是很好玩的。」

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講師 黃淑儀:「我們也很希望就是,能夠去延緩他們的失智跟失能,所以透過買賣的動作,讓他們能夠再去計算,金錢部分運算的能力。」

所有募心募愛的物品,從檢查是否可用,還有標價,甚至到鋪貨,慈科大的學生們全程陪伴長者一步一步做到。

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講師 黃淑儀:「一連串的,我們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我們的長輩會覺得,即便他們可能年紀大了 老了,可是其實他們還是有,那個存在的價值。」

這場活動也是為了響應2019年的國際失智症月,希望這些長者,除了能夠找到人生價值,也希望社會大眾都能重視失智症的預防、照護與治療。

楊艾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