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慈科大長照檢測中心 防患於未然

http://s3.hicloud.net.tw/daainews/video/2019-11/434668.mp4

面對高齡社會,慈濟科技大學針對長者常見的健康問題,採購相關檢測儀器,打造長照檢測中心,提供多元化的檢查,讓長者們好好認識自己的身體狀況,也能夠及早發現提早預防。

從最基本的體組成量測開始,好好地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 針對長者常見的肌力問題、骨質疏鬆、心肺、心血管功能等項目,慈濟科技大學設立長照檢測中心,完備相關檢測儀器,守護長者健康。

慈科大樂齡大學學員 林玉鳳:「藉這個機會剛好了解自己的身體,到底是好的 還是不好的,藉著這個多元的檢查,可以很知道自己,到底是健康還是不健康。」 應應社會人口老化,慈濟科技大學也為培育服務高齡人才提前作準備,結合學生實作課程,練習各種操作方法,成為跨領域的教學場所。

慈科大長照研究所副教授 彭少貞:「去提供長者他們在健康上面,可能需要注意到說,有一些警訊的部分,關心長者的生活型態,他的生活壓力 然後提醒他說,是不是需要適度地做一些調整,或者建議他進一步去醫院做檢查。」 目前邀請樂齡大學學員來做檢測,未來能夠服務學校教職員,也計畫擴及一般社區,為花蓮民眾的健康做把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