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年10月18日長照所講座邀請居家醫療先鋒 陳英詔醫師

 

「醫療和長照是不應該有距離的,長照與社區也不應該有距離」。蓄留長髮帥氣的陳英詔醫師娓娓道來訴說他在長期照護領域執著於10多年來的堅持與經歷,陳醫師是居家醫療與在地老化實踐的最佳典範,長照所師生沉浸在陳醫師的故事與行醫歷程中,每顆心都被觸動了。

 

   「若不是使命感,若不是堅持,若不是傻勁,怎麼戳破大家一直在演"盡力而為的戲"的真相呢?」。他願意為居家安寧這孤立卻艱辛的理想努力堅持,讓更多的機構重病長者能在熟悉的家中安寧辭世,而不是在加護病房或急診反覆急救痛苦的往生。宜蘭有一半以上的機構能願意使用居家安寧,讓長者與家屬都獲得更多平靜。在陳醫師倡議、邀約、教學、輔導下的努力,希望台灣還有更多的長照機構能加入這樣的行列。

 

    長照所內的師生聽了這場演講而感動,研究生透過此講座了解多元專業整合的居家照護方式,高齡長者不管是生者或死者都能安寧,身心兩安。

 

瀏覽數: